炽青!炽青!炽青!!!!!❤

【双黑】如果我变成回忆

!!!!妈耶棒炸了!!!!

佛系咸嘉:

*灵感来自于歌曲《如果我变成回忆》
*感觉不怎么甜吧 但确实是he请放心
*答应送hs一篇文 从假期刚开始到假期快结束 拖了很长时间非常抱歉 这篇就用来还债吧×
*不知道有没有写出心里的那种感觉
@❤爱的战士HS酱!!! Lᵒᵛᵉᵧₒᵤ 

 

如果我变成回忆

终于没那么幸运

没机会白著头发

蹒跚牵着你

看晚霞落尽

漫长时光总有一天

你会伤心痊愈

若有人可以

让他陪你

我不怪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如果我变成回忆》




“中也,如果,有一天我自杀成功了。你会…伤心吗……”

“你希望我伤心还是不伤心呢?浑蛋。”

——【我叫太宰治,是个浑蛋。】

从小到大,中也都是这样说我的。

“浑蛋太宰治!”

“浑蛋,你又喝我的红酒!你还兑着水喝!我要杀了你!”

“你个浑蛋又自杀!老子的休息时间不是用来捞你的啊啊啊!”

“那浑蛋…叛逃了啊…”

在中也的眼里,我就是个不折不扣的浑蛋。

我们第一次见面,是在森鸥外和红叶姐举办的酒会上。

那个时候,我们都是被带进黑手党不太久,有各自的教导者,会各自出一些极简单的任务,还没有搭档,也没有来往。

偌大的酒店会场,觥筹交错,轻微的,沉闷的,各种碰杯时玻璃发出的清脆的碰撞声。

我双眼放空,似乎什么也没看,又似乎什么都在看着。

那是一场盛大的酒会。具体是因为什么开办的我已不记得。按理讲,我本不应该注意到中也的。但天意弄人,偏偏造出了一个从头到脚都完完全全不符合我审美的人。我不得不注意到他。

最讨厌的就是那顶傻兮兮的黑色帽子,遮住了唯一还算不错的橙发。

中也背对着我,我看不到他的脸。我想,应该是张令我看了就会生厌的脸。

事实证明,太宰治的预言从来不会出错。当我看到那张精致的脸,看到他嘴角永远透出一丝傲气的微翘起的嘴角。我讨厌极了这张太过于充满生机的脸。

尤其是那双冰蓝色的眸子。那个颜色,明明该是块千年寒冰,可里面竟然跳动着生命的火焰。太灼人了,我不得不移开我的视线。

这个人,真是太讨厌了。

我轻巧地绕过人群,只为嘲笑一句他的品位太低。我的语气轻松欢快,我的嘲讽真心实意。

而中也的火冒三丈,当然也是货真价实。

中也不顾一切地向我扑过来,肆意张狂,像头发怒的小兽。

哎呀哎呀,这可是红叶姐的酒会,你是想被教导者轰出去吗?

更何况,这是黑手党啊,哪有轰出去那么简单。

我对这个只会用暴力解决问题而没有脑子的人更多了一层厌恶。

不过他似乎并没有完全失去理智,即便是和我打架,也能巧妙地避开所有易碎物品。也就是在此时,我意识到这个人的体术一定很不错。

我绕过人群,把他引到了屋子外面。我们俩很默契地没有用异能打架。我的异能就不必说了,对于打架这种事情毫无作用,至于中也嘛…

大概是觉得对付我这样一个浑身缠着绷带的家伙也不必太下狠手吧。

中也一直都是这样,明明是个黑手党,心却是一片光明。令人诧异。

我们俩打架用的都是最基本的方法,拳打脚踢。

哦,顺带一提,中也这家伙还会用牙咬。

最终我们打累了,双双躺在草地上,两个人的身上都添了几道伤痕。我不知道中也觉得怎么样,反正我只感觉疼,浑身都疼。

沉默了一会儿,中也突然偏过头来,用他那双燃烧着生机的蓝色眸子直直地注视着我。我下意识想偏过头,避免被那目光灼伤。这个时候,中也开了口。

“你是个浑蛋。”

“哈哈哈哈。”

我捂着肚子夸张地大笑。这家伙从哪听来的词啊。同时在心里给他的智商打了个负分。

饶是太宰治,也没料到,这句浑蛋,竟一叫叫了那么多年。

——【我叫中原中也,是个矮子。】

个子矮,这没什么。毕竟这是有目共睹的对吧?我也从来没否认过。毕竟,虽然我矮,但是我会飞啊。

凭着霸道的操控重力的异能和横滨第一的高超体术,不仅是黑手党,哪怕是整个黑道,不客气地说,谁敢嘲笑我矮?

还真有人敢。

不对,不是人,是一条鱼。

小的时候没什么,等到我们十六岁以后,太宰那家伙就已经比我高了。还天天在我面前说中也你好像好久都没有长高了!不会以后就只有一米六了吧!

所以天知道我有多想撕烂他那张乌鸦嘴。

不知道太宰治那张嘴怎么那么能说。给我起的外号五花八门。我分分钟能找到一千个揍他的理由。

我们对彼此的讨厌随着时间推移也有增无减。我以为就会一直这样下去了。

谁也看不惯谁,但谁也干不掉谁。

但可能就像一件事情糟糕到了极致,似乎就只能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一样,是什么时候,我们之间的气氛有点不太对了呢?

说不出来。毕竟那浑蛋脑回路也清奇,没人能跟得上他。

有一个晚上,好像是我们刚刚完成一个任务,回到据点以后,太宰突然问我,

“你知道我为什么给你起那么多外号吗?”

我当然是回敬给他一个白眼,随便回了一句,

“那当然是因为你闲的蛋疼。”

我微微想了想,露出一个自以为能恶心到他的笑容,又加了两个字,

“浑蛋。”

不出意料的,我看到他仿佛吃了某种恶心东西一般的表情。他又挖苦了我一句什么,我不记得了。因为当时我从他深得像无底洞一样的眼睛里,看到了点波动。

复杂难言的感情。

太宰治这个人心思弯弯绕绕,虽然说起来很讨厌,但我确实是最了解太宰治的人。他这个人不会轻易把真正的感情显露出来。只要他不想,就没有人能够读懂太宰治。

我了解太宰治,但我从来不试着理解太宰治。

因为中原中也不是学者,不会一头扎进晦涩难懂的四书五经里钻研。

所以我了解太宰治,知道他露出那样的目光也许意味着什么,也许会发生什么。

我不回应。

——【我叛逃了。】

中也,这是你意料之中的事情了,对吧。

虽然不愿意承认啦,但是中也,真的不傻呢。有点失望。

叛逃,趁你在国外的时候叛逃。

这样就不用当面告别了对吧。

留一个炸弹做纪念吧。

希望这颗炸弹,可以炸碎每个美好得不真实的月光洒在你我身上的夜晚,我们之间那些不愿意说出来的东西。

就到此为止吧,搭档。

——【太宰又双叒叕自杀了。】

距离太宰叛逃也已经过了几年了。

一如既往的生活。除了身边突然少了一个人之外,并没有什么不同。

谁没了谁,都不会生活不下去。

听说太宰那家伙在侦探社那边过得挺好啊。

嗯,我相信。

不然他自杀的频率不会直线上升。

听说侦探社那只人虎还是他入水的时候捡回去的。

他不在黑手党了,我也没有再执行首领那个命令的必要。

“中也君,以后你和太宰君就是搭档了。”

“他以后,可要中也君多多照顾啊。”

浑蛋,再也没有人每次都会出现在你自杀的地点救你了啊。

所以,没有了约束你自杀的人,很开心吧。

看你开心的样子,还真是不爽啊。

但是,还是说一声,恭喜了啊。

浑蛋。


——[如果我变成回忆,退出了这场生命]

“中原先生,这是侦探社送来的…”

穿着黑西装,戴着黑墨镜的壮汉手上拿着一个黑色信封。面对着看上去身材娇小的上司,却是恭恭敬敬,甚至有几丝惶恐。

“……送回去,我不需要。”

中原中也的声音冰冷,他很少这样和别人说话。即使是他的下属,也都对自己有一个平易近人的上司而由衷地高兴。

那个来送信的壮汉额头冷汗直冒,人生第一次大脑运转那么快,斟酌着自己接下来的说辞。

“中原先生…”

“我说了送回去!”

中原中也的声音满含着怒气。他握着笔的手微微发力,手上暴起的青筋清晰可见,办公室的墙壁毫无预兆地裂了几道缝,看上去颇为触目惊心。

“是!”

壮汉干脆利落地回答道。然后以人生中最快的速度冲出了干部办公室的门。

“……”

中原中也身体一下子失了力气,靠在皮椅的靠背上,闭上眼睛,深吸一口气,有些已经被弃置的记忆一下子冲进脑海,将他的大脑翻腾得混乱不堪。

从他们初识打的那一架,到后来成为搭档,打过的大大小小无数的架,斗的无数回嘴。

以及…每一次太宰治入水,中原中也去救他时,在水下做的人工呼吸。

他不想去回忆太宰治嘴唇传来的冰凉的触感,以及某次某人悄悄探过来的舌尖。像个孩子一样小心翼翼,似乎那一次中原中也才感受到了真正的太宰治一样。

他不回应。

都是混黑手党的,中原中也看惯了那些生离死别,看惯了人头落地血花四溅的场景。黑手党也是人。即使强大如他,也希望自己的个人生活能够安安稳稳。娶一个玲珑可爱的女孩子,不让她参与到那些打打杀杀的事情上。他有这个能力保护好自己的爱人。

可是唯独太宰不行。

太宰治这个人,自己本身就没有安全感。以自杀为夙愿,长了一副好皮囊,可心里却空虚不已。虽然他之前自杀没有一次成功的,可他这样的人,仿佛是游荡天涯的浪子,他的天涯在哪?没有人知道,也许并不在这人世间吧。

中原中也很有自知之明,他知道自己无法成为太宰治的救赎,顶多算是个减缓他自杀脚步的路障。他不愿意回应太宰治态度暧昧不明的感情。因为他不愿意看到自己的爱人在哪一天突然主动离开了他,并且再也不会回来。

就像这次一样。太宰治又一次逃离了他所厌恶的世界。

并且,再也不会回来。

中原中也最终也没有去参加太宰治的葬礼。听说侦探社那群人给他办得还挺风光。太宰治还算是幸运的,选择了拥抱阳光,并且遇见了这么一群真心对待他的人。

中原中也坐在公寓的阳台上,叼着一根golden bat。当年他和太宰治一起出完任务,太宰治总是会递过一根烟,等他点燃以后便凑过来借火。并不是什么名贵的烟,但多年养成的习惯却一直未变。

太宰治自杀的消息,黑手党内自然也知道了。森先生和红叶大姐经过一番深思熟虑,决定给中原中也这个工作狂放个假。美名其曰是因为他最近的工作完成得非常出色所以给他一周的假期。但实际上谁都心知肚明。中原中也也不戳破,接受了这个假期。

仿佛一下子变成了无业游民,中原中也在横滨的街头闲逛,很奇怪,连对他最有吸引力的服装店和红酒点他都不想去。心里并没有什么痛苦,悲伤的情绪,甚至连一点波动都没有。他只是在街头漫无目的地散步。

走到了lupin,中原中也犹豫了一下,他知道这是太宰治常来的酒馆,他也来过几次。但此时他却不是那么想进去。

店里光线很暗,好像只有老板一个人。老板看到了门外的中原中也,向他温和一笑。中原中也也回以一个善意的微笑。

他并不想进去。只是站在门外,他就可以想起每个他喝得不省人事或是耍酒疯的夜晚。总有那么一个浑蛋像他监护人一样大摇大摆地进来把他带走。第二天早上睁开眼睛第一个看见的就是那浑蛋,真是反胃。

还有更反胃的。浑蛋总是会说:“哎呀小矮子又喝多了,抱住人就亲,酒品不好就不要喝那么多嘛。”

谁信你啊?中原中也想回怼太宰治。但太宰治眼里闪烁的一点危险的神色又让他把话咽回了肚子里。

算了,管他是真是假。

中原中也最终还是来到了太宰治的墓前。

是座新墓,石碑还是新的,坟头还没有长草。它以后也会像周围那些墓碑一样经历风霜雨雪,被风雨摧残得破烂不堪,上面的字迹也会逐渐变得模糊不清。等到再过三五十年,侦探社众人和中原中也都垂垂老矣,或者再远一点,他们也进了那一个四四方方的木盒子,这座坟墓,也就没人会知道它的主人了。

墓地很静,有风吹过,四处望望,好像只有中原中也一个人沉默地站在这座新坟前面。

是一片寂静无声。

有人说,如果一个人离开人世,只要还有人怀念着他,他的灵魂就不会飘散。

“那么浑蛋,你还真是幸运。”

“在我死之前,你的灵魂都不会飘散了。”

“哼,一起下地狱吧。”

抬起头来,仍然是打在身上会有点温度,看起来很美好的阳光,天空中有时会飘来几朵云,又很快地飘走,似乎从来都没有来过。横滨的海想必还是那样波光粼粼,浮光跃金,生活在阴暗中的人们还是一样的绝望,却又等待着遥遥无期的希望。

中原中也不知道自己在看什么,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。只是眼睛稍微有点酸,拿着烟的手微不可察地颤抖起来,扑簌落下的烟灰就是最好的证明。

“中也…”

墓前还站着一道身影。只是这道身影,是透明的。

隐约可见的,是微曲的黑发,鸢色的桃花眸。

里面藏着最终也没有说出来的深情。

这或许都算不上一场爱情悲剧。因为他们之间都谈不上爱情。

“如果我消失于中也的生活中,”

“那么中也的回忆中是不是只有我。”

“只有我想尽办法捉弄中也,欺负中也。”

“因为我想看到中也对我发火。”

“中也你不知道,”

“你打我也好,骂我也好,”

“每次你这样做的时候,”

“总会给我一种错觉。”

“你的眼睛里,只倒映着太宰治的身影。”

“红叶姐说这是纯情男孩子喜欢女生的心理。”

“那还真是糟糕。”

“因为小矮子太笨了啊。”

“他根本就不会发现,”

“太宰治一直讨厌着中也,”

“也喜欢着中也。”

太宰治微笑着,说着中也听不到的内心独白,似乎有泪,却流不出来。

中原中也像是感应到什么一般,突然回头,看向太宰治站的地方,但却什么都没有看到。

心不听话地狂跳,仿佛是要带着太宰治的那一份心跳,心脏超负荷运转。

两双眸子相对,太宰治仍然微笑着,只是那笑怎么看怎么像哭。

“如果还有下一次的相遇,中也会不会愿意,”

“给我一个回应。”


——【人生若只如初见】

太宰治遇见中原中也,是在一个酒会上。

酒会是森鸥外先生和尾崎红叶女士共同举办的。主要是为了让日本著名作家们多一些往来,多一些交流。让彼此的灵感更好地融合在一起。

太宰治是森鸥外先生的学生,发表过几篇小说,已经小有名气。此次森鸥外带他来这场盛大的酒会,也是认可了他的写作能力。

中原中也是尾崎红叶的学生,钟情诗歌。他的很多诗都清新淡雅,却意味悠长。也算是文学界的一颗新星。

森鸥外和尾崎红叶也有意让这两个孩子认识一下。两位大人刚想向他们介绍对方,这两个人就好像多年的老朋友一样聊起来了。

嗯,说是老朋友,似乎也不太恰当。

“中也,你的帽子还是一如既往的没品位啊。”

太宰治的语气轻松欢快,嫌弃也是真心实意。

“嘁,说得好像你把绷带拆下来了一样。”

“啊,中也还真是讨厌呢。”

太宰治这样说着,赌气把头偏到一边,眼神却偷偷往中原中也这边瞟。鸢色的眸子里闪烁着的是有些胆怯而期待的光芒。

中原中也看到太宰治孩子气的举动,没忍住笑了出来。

“这一次啊…”

中原中也没有说完话,旁若无人地将太宰治拉到自己身边,霸气地拽着他的领口,迫使他与自己低头对视。

一个轻柔的吻落在太宰治的额头。

“这就是我的回应了。”

这一次,没有什么好怕的。

“落在我手里,有你好受的。”

“浑蛋。”

“那么,余生请多指教了。”

“小矮子。”

如果时光可以重来,命运可以轮回。

我希望,我还可以遇见你。

无论是锦帽貂裘,还是清茶淡酒,

有你在身边的地方,

就是我要去的远方。

用我一生,

只为陪你看一场最美的烟火。







——END

评论
热度(67)